广东银行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互联互通项目授信金额超8700亿元

广东银行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互联互通项目授信金额超8700亿元
2019年04月25日 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广东银保监局副巡视员李兵25日在北京透露,该局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一桥双港三铁四高速”等重大互联互通项目,授信金额已超过8700亿元(人民币,下同),提供保险保障金额超过1000亿元。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李兵在当天中国银保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他说,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广东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金融合力,对基建重大项目融资进行优先保障。

  具体而言,该局鼓励大型银行利用规模优势,发挥“头雁效应”,运用银团贷款等形式支持资金需求大、投入期限长的重大项目。目前辖内已组成150余个银团贷款,支持大湾区重大互联互通项目超过700个,为港珠澳大桥、虎门二桥、广深港高铁等重点项目提供了充足资金支持。

  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亦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石合群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涉及大量基础设施项目,资金需求非常旺盛,且具有规模大、期限长、成本适中的特点,这与保险资金的投资特点具有很高契合度。因此,要充分发挥保险的投资功能,为大湾区建设不断“造血”。

  据李兵介绍,广东银保监局引导险资直投增强资金定力,支持保险机构通过股权计划、债权计划、不动产直投等方式,为重大项目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险资在粤投资规模约9000亿元,为大湾区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联通提供了有力支持。(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广东银行业 互联互通 授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