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官员:坦将通过“一带一路”促进与中国贸易合作

坦桑尼亚官员:坦将通过“一带一路”促进与中国贸易合作
2019年04月25日 20:08 新华社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25日电(记者 张玉亮)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帕拉马甘巴·卡布迪近日撰文表示,坦桑尼亚将最大限度地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所蕴藏的巨大潜力,促进坦中之间以及中国和东南部非洲之间的人员流动、贸易和旅游业的发展。

2019年4月26日是中国与坦桑尼亚建交55周年纪念日。卡布迪日前为《庆祝中坦建交55周年纪念画册》撰写序言,表示坦桑尼亚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一倡议将为全球发展议程注入新的正能量。

卡布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在坦桑尼亚结出硕果,达累斯萨拉姆港口扩建、姆特瓦拉港口扩建以及尼雷尔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的建设都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例。

他在文章中写道,坦桑尼亚迫切希望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互联互通与中央铁路标轨项目、坦桑尼亚航空今年下半年开通达累斯萨拉姆至广州直航等重大项目结合起来。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便利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的发展,坦桑尼亚将在广州设立领事馆。

卡布迪还表示,近年来,坦中经济关系更加紧密,在贸易、基础设施及投资领域的合作更加多元。两国之间经济、金融和技术领域的合作已经超越政府层面,越来越多的私营公司与个体贸易商参与进来。

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国是坦桑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一大批中国援建或中坦合作项目为坦桑尼亚国家建设和中坦互利共赢作出巨大贡献。

坦桑尼亚 一带一路 卡布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