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奶业振兴规划:2025年实现“四个世界一流”

河北出台奶业振兴规划:2025年实现“四个世界一流”
2019年04月25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25日电 (李晓伟)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实现奶业振兴,实现奶源基地、乳品加工企业、乳品品质、乳品品牌等“四个世界一流”。

  据介绍,制定《规划》的目的是对标国际先进,把建设世界一流奶源基地、世界一流乳品加工企业、世界一流乳品品质、世界一流乳品品牌作为发展目标,力争经过7年努力,使奶牛养殖水平、乳制品生产水平、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知名品牌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规划》要求,到2022年,全省奶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生鲜乳总产量595万吨,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乳品集团达到3家;到2025年,全面实现奶业振兴,全省生鲜乳产量达到1000万吨,在全国率先实现奶业现代化。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提出建设绿色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工程、乳制品加工领军企业培育工程、产品质量提升工程、乳品知名品牌创建工程等四大工程,并将这些工程细分为做大做强乳品企业、提升乳品品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扩大市场影响力等十八项重点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年度目标计划表。

  河北省奶业发展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统计,2018年该省奶牛存栏115万头,生鲜乳产量391万吨,均居全国第三位;乳制品加工企业43家,年产量365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位,婴幼儿乳粉产量增速全国第一;生鲜乳质量已经达到发达国家标准。(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奶业 振兴规划 乳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