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闭幕,规模和影响力继续领跑世界A级车展

2019上海车展闭幕,规模和影响力继续领跑世界A级车展
2019年04月25日 20:30 上观新闻

2019上海车展闭幕,规模和影响力继续领跑世界A级车展

摘要:为期10天的2019上海车展共接待海内外观众99.3万人次。

今天下午,为期10天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下帷幕,共接待海内外观众99.3万人次。

 

 

规模和影响力继续领跑世界A级车展

 

本届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同时还全面展现了汽车与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

 

统计显示,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2019上海车展依旧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知名汽车展商以高规格参展,展览总面积超36万平方米,展出整车近15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29辆、新能源车218辆、概念车76辆。因此,无论从规模还是展品质量看,本届上海车展依旧位列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A级车展之一。

 

 

除了场内展示,本届车展还在展会同期举办了30余场论坛、峰会、研讨会以及技术交流活动。活动内容聚焦汽车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技术、自动驾驶、未来汽车科技、5G场景应用、新材料、新工艺、产业投融资等热点话题,为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卓有成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开启科技引领的车展新时代

 

在本届车展上,许多汽车品牌展出了大量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即“新四化”)概念的车型,其中不乏概念车。其中,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也都在车展上宣布了全面加速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的“双轮驱动”布局。由此可见,随着汽车“新四化” 概念逐步转入实际应用,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及跨界机构大举投资,纷纷将其视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根本方向。

 

除了传统车企,许多造车新势力也在2019上海车展中掀起了“风浪”。已经量产交付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威马等在车展上成为焦点,而天际、车和家、博郡汽车、格罗夫、合众、国机智骏、新特汽车、KARMA、G-tech等17家新面孔也吸引了众多目光。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在2019上海车展上集体“刷脸”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新能源汽车的浪潮非但没有退却,还都在稳步发展中。

 

2019上海车展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在于——首次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以智能网联技术跨界融合未来出行为特点的“未来出行展区”集合了5G、无人驾驶、未来出行、车联网等细分领域的前沿科技和产品,吸引了华为、阿里、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为代表的通信和互联网企业参展。“可以预见,在未来汽车市场环境中,汽车与通信、互联网产业的融合载体,智能网联技术等将成为汽车产业中的重要力量。”业内专家表示。

 

车展已落幕,但其成为车市“晴雨表”的功能不会消失,更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竖立了“标杆”。

栏目主编:徐蒙文字编辑:张煜题图来源:沈阳摄图片编辑:雍凯
文中图片摄影:沈阳

(本文来自于上观)

通信 车展 影响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