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近期频繁发表对华负面言论 国防部:罔顾事实,混淆是非

美方近期频繁发表对华负面言论 国防部:罔顾事实,混淆是非
2019年04月25日 20:0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4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媒体报道,近期多位美军高官对中国和中国军队提出批评。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上称,中俄太空领域的投入正改变国际安全格局,美须采取行动予以回应。美空军部长威尔逊在听证会上称,美在太空领域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需要采取措施遏阻中俄可能发动的太空战。美军印太总部司令戴维森近日称,中国对南海的“军事化”令人担忧,不仅对经济产生影响,还反映出中国重塑国际秩序的深层次意图。戴维森还称,2020财年军费预算并未为印太地区提供“即时和必要的资源”,希国会批准更多预算以应对“中国威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美方近期频繁发表对华负面言论。有关言论罔顾事实,混淆是非,我们坚决反对。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南海问题,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希望一些美方官员,以客观和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军队,把心思用在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发展两国两军关系的共识上,把精力用在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上,这是负责任、守信用大国应该有的样子。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戴维森 国防部 美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