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活动聚焦哪些议题?会取得哪些成果?国防部回应

多国海军活动聚焦哪些议题?会取得哪些成果?国防部回应
2019年04月25日 19: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4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此次多国海军活动,60余个国家海军代表团参加,开展多种交流活动,24日至25日正在举行高层研讨会。请问高层研讨会聚焦哪些议题?多国海军活动在国际军事合作方面会取得哪些成果?

  任国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是这次多国海军活动的主题,高层研讨会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下设三个分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海洋——海军的角色与责任”“共同应对海上威胁挑战——海军的实践与贡献”“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海洋治理——海军的合作与行动”。

  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积极参加研讨会,共商海上安全合作大计,探讨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挑战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办法,探索构建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础的海洋安全伙伴关系,形成广泛共识。中国军队的国际合作愿为深化海上安全合作、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平台,中国军队愿与各国军队共促海洋和平、共谋海洋安全、共兴海洋文化、共筑海洋秩序。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国防部 海洋 议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