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20分钟暴跌80%,这只大牛股"彻底栽了"

猝不及防!20分钟暴跌80%,这只大牛股"彻底栽了"
2019年04月25日 20:04 证券时报·e公司

如果说今天A股的投资者吃了一碗面,那么,港股这家公司的投资人则妥妥地吃了“大碗宽面”。

今天,港股富汇建筑控股在午盘后大幅跳水,20分钟内大跌超80%,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据悉,富汇建筑控股刚上市半年,此前股价从发行价0.32港元一度涨至2.98港元,是半年8倍的大牛股。

半年8倍大牛股崩了:一天跌去82%

今天,港股富汇建筑控股在午盘后大幅跳水,大跌82.07%。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

成交量高达4.82亿,成交额3.73亿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投资者被这洗仓式下跌给吓坏了。

要知道,富汇建筑控股刚上市半年,之前可是妥妥的8倍牛股:股价从2018年10月30日发行价0.32港元,一度涨至2.98港元每股

盘后有分析认为,此次暴跌的诱发因素有可能为以下2个原因:

1、从市场消息面来看,此次暴跌的诱发因素极有可能是4月30日要解禁7.20亿股。

但是还无法确认该消息。该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上市,总股本为16亿股,如若解禁消息属实,此次解禁的股本将近一半,实属罕见。

而目前来看,确实也符合六个月禁售期到期。

2、总经理和财务离职,导致股票下跌。

股权高度集中,大股东占了75%

富汇建筑控股的股权高度集中早已为今日的暴跌埋下了根。

3月中,香港证监会四度发出股权高度集中提示:富汇建筑有19名股东持3.3亿股或20.6%,连同大股东持股12亿股或75%,20名股东合持95.6%股权。

因此,该公司只有7032万股(占已发行股份4.4%由其他股东持有。

受交易所多次提醒,3月20日临近午间收盘,富汇建筑控股股价直线跳水,当日最大跌幅一度达到7.14%。

有投资者受骗,疑有“张教授”坐庄

虽然股权高度集中、监管多次提醒,然而,依旧有投资者执迷不悟,甚至上当受骗。

在股吧上,不少富汇建筑控股的投资者却哭喊被骗。称听了骗子张超教授的话,买入该股却惨遭庄家出货,有的用的是“弘鑫”,有的是“张教授超盈团成员”,而目前骗子已经不回话了。

据悉,作为香港本地建筑股,富汇建筑控股的主营业务为土木工程。根据2018年年报,富汇建筑控股收入为3.16亿港元,同比减少20.3%。年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1223.6万港元,同比降73.17%;每股盈利基0.96港仙;不派息。

6月13日富汇建筑控股将在香港湾仔召开股东大会。

那些闪崩的港股:股权高度集中

一天时间把股价跌完的事情在香港市场并不少见,其实在港股市场,摧毁一只百亿市值个股也只需要几个小时。

比如去年,永勤集团控股上演离奇暴跌:股价从开盘的2.88港元直接跌至0.85港元,跌幅超70%,将当年以来的全部涨幅一次性跌完。

而该股94.89%的股份由20名股东持有,仅3066万股(占已发行股份5.11%)由其他投资者持有。

今年的港股市场,1月中也有3只股票闪崩了,其中两只股票为内地房企,一只为佳源国际控股,一天跌幅80.62%,盘中跌幅一度达到了恐怖的90%。另一家房企为阳光100中国,一天跌幅64.59%,盘中跌幅一度达到了80%。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闪崩的港股都股权高度集中。据香港市场过去“强平式”暴跌个股的经验来看,暴跌后的个股基本上没有“复活”的可能,且具有继续下跌的趋势,投资者要审慎选择。

(中国基金报)

港股 股权 大牛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