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指引文件正式发布

广东自贸区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指引文件正式发布
2019年04月25日 19:4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4月25日电(记者丁乐)在25日举行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周年发布会上,《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指引(2019年版)》正式发布,涉及14类金融类企业,梳理列明67项管理措施。

  文件由广东省自贸办、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制定,旨在给到广东自贸试验区投资的金融机构提供清晰的指引。

  文件由使用说明和表单两部分组成,涉及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金融租赁等14类金融类企业,共67项特别管理措施,包括外资投资设立金融机构(市场准入限制)和外资准入后业务管理(国民待遇限制)等内容。

  广东省自贸办制度创新处处长王濛介绍,文件内容更加丰富,在市场准入限制、国民待遇限制等信息基础上,增加了业务范围、设立程序等正面管理措施,同时新增了2018年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措施。

  文件兼具自贸区和港澳特色。除监管机构的普适性管理措施外,文件还列明了适用于广东自贸试验区内金融机构的管理措施,同时通过梳理CEPA及其补充协议,列出了对港澳更加开放的管理措施。

广东自贸 文件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