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号”等卫星在长沙签署研制或采购协议

“河南一号”等卫星在长沙签署研制或采购协议
2019年04月25日 19:42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4月25日电 25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航天大会有关活动上,“河南一号”工程签署了研制采购卫星协议,“八一02星”(即“西柏坡”号科普卫星)也签署了研制合同。其中,计划年底发射升空的“八一02星”,将有中小学参与研制。

  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介绍,河南省军工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与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签署了“河南一号”卫星工程研制采购一颗微波遥感卫星的协议。

  据了解,“河南一号”卫星工程由数颗光学遥感卫星、微波遥感卫星组成,本次采购的是这一卫星工程首颗微波遥感卫星。“河南一号”卫星工程的建设,将为河南省量身打造专属遥感卫星系统,灵活高效地提供全方位的遥感数据服务。

  继“八一01星”后,我国第二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八一02星”将启动研制。根据各方签署的研制合同,“八一02星”将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一中、北京市八一学校以及其他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内的高校及中小学共同参与研制,预计今年底发射升空。

  2016年,由北京市八一学校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我国第一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八一·少年行”成功发射,带动了全国青少年学航天、爱航天的科普热潮。

航天科技 卫星 东方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