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这40分钟更彰显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

林郑月娥:这40分钟更彰显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
2019年04月25日 19:17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郑月娥:这40分钟更彰显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含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吴睿婕 北京,广州报道

  她在分论坛上提到,香港可为“一带一路”大额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优质金融及风险管理服务。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可以在多方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包括金融、保险、咨询和服务等领域。“我对于我们日后继续推动香港各界参与‘一带一路’发展非常有信心。”

  她提到,在地方合作分论坛中,香港环节贯穿40分钟,更加彰显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来自不同行业的六位专家在香港环节上发表见解,探讨香港可以在哪些方面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

  林郑月娥在分论坛上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所能提供的金融服务,最能配合国家所需的优势。由2016年至2030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融资需求达17000亿美元。她认为,基建投资是各类投资项目中最复杂的领域之一,尤其是跨境或跨地区的基建建设更是如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市场主导的金融体系、庞大的资本市场,以及区内最大的债券市场等,相信香港可为“一带一路”大额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的优质金融及风险管理服务。

  此外,香港已将助力“一带一路”工作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林郑月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有很多培训机构正在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进行能力建设,成效非常高。“比如香港廉政公署一年多以来已为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咨询和培训项目,行业覆盖机场、铁路、建筑业和消防等。”

责任编辑:鲍一凡

林郑月娥 一带一路 分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