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冲锋号正式吹响 中国联通全新的5G品牌标识亮相

5G时代冲锋号正式吹响 中国联通全新的5G品牌标识亮相
2019年04月25日 19:16 TechWeb

5G时代冲锋号正式吹响 中国联通全新的5G品牌标识亮相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23-25日期间,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堪称5G专场,中国联通在大会首日发布中国联通全新的5G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同时中国联通发布了5G先锋计划暨5G友好体验招募活动,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公布计划并宣布联通向三类用户开启5G友好体验招募活动。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5G时代,必将是万物智联的全新时代,中国联通始终致力于在信息化建设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通积极着手5G相关准备,高起点规划和建设5G新网络,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探索5G商业模式。

上海市市长应勇发表致辞。他表示,上海正在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积极运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政府服务模式,希望与会的各位企业家、投资家和专家学者继续关注支持上海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共享上海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府吴清副市长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能级,推动5G网络及智慧应用在各领域的渗透。到2021年,中国联通将在上海投资150亿元,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

联通5G是本次峰会的主题热点,中国联通在会上发布了全新的5G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充分诠释了联通5G致力科技创新、赋能行业、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体验的品牌精神和品牌态度。

中国联通表示,此标识今后将会全面应用到5G业务、产品及服务当中,创建和提升联通5G全新品牌形象。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中国联通“7+33+n”5G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本次峰会,中国联通公布了首批具备5G功能的6款手机终端、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包括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知名品牌。会上,中国联通表示还将与9家知名厂商和品牌商共建“5G终端创新研发中心”,设计制造更多创新5G终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