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44.84%

冬虫夏草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44.84%
2019年04月25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图为冬虫夏草。(资料图)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5日电 (孙睿)青海省商务厅25日披露,今年一季度,青海省进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冬虫夏草、菊粉、枸杞沙棘提取物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形势回稳向好,实现出口4793万元,同比增长44.84%。

  青海省商务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青海全省对外贸易发展呈现出平稳运行、稳中有进、大幅增长的发展态势。

  另据海关总署统计,2019年一季度,青海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1.8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5.98%,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2.28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出口7.01亿元,增长23.09%,增幅高于全国16.39个百分点;实现进口4.83亿元,增长154.93%,增幅高于全国154.6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省外贸工作坚持以自营商品出口为导向,省商务厅深挖自产商品进出口潜力,引导数据回流,着力加大焦炭、硅铁、盐湖化工产品、坯绸、农产品等特色产品出口,使一季度出口商品全部是我省自产产品,出口带动产业发展的能力逐步增强。同时,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保持硅铁、焦炭等大宗商品平稳出口的基础上,煅后焦首次实现出口,一季度出口5430万元;冬虫夏草、菊粉、枸杞沙棘提取物等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形势回稳向好,实现出口4793万元,增长44.84%;硅铁、焦炭、坯绸等大宗传统出口商品保持稳定增长,实现出口3.81亿元,占出口总额的54.35%。”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此外,盐湖集团还开行本年度首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该省盐湖化工产品首次出口泰国。

  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分析来看,今年一季度,青海省出口带动产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高原 冬虫夏草 青海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