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岸警卫队“插足”南海?国防部:花样翻新强化军事存在

美海岸警卫队“插足”南海?国防部:花样翻新强化军事存在
2019年04月25日 18:5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4月25日消息,在当日下午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美海岸警卫队司令舒尔茨日前称,美海岸警卫队已加强在亚太地区的部署,并参与到中国周边海域的警戒巡逻中。美专家认为,该措施有利美稳妥应对中国海上民兵力量在南海宣示主权的做法。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有关动向。

他说,当前,东海、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事实证明,域内国家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妥处分歧、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某些域外国家不断花样翻新,强化前沿军事存在,推进地区“军事化”,不仅损害沿岸国安全利益,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还表示,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要认清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真正摒弃冷战思维,切实尊重各国的主权和安全。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南海 海岸警卫队 国防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