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驻华大使驳斥“债务陷阱”说:“我们每一笔贷款都是自己要求的”

斯驻华大使驳斥“债务陷阱”说:“我们每一笔贷款都是自己要求的”
2019年04月25日 19: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发表文章称,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的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批驳了所谓“债务陷阱外交”的说法。

科迪图瓦库承认,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的斯里兰卡正承受着债务压力。但他说:“幸运的是,在2018年我们能够非常谨慎地处理还款义务,没有遇到严重困难,而今年非常关键,因为头几个月都有贷款要还,不过所有债务都已结清。”

他说:“我认为,即使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我们也能够应对。明年以后,我们仍要还款,但还债负担不会那么重。因此,从2020年开始,我们的处境将会好很多。我们将能够投入更多自有资金用于发展,包括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身为斯里兰卡资深政界人士和经济学家的科迪图瓦库说,他的国家正在寻求重振中国资助建设的一些大型但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基础设施项目。

科迪图瓦库说:“我们从中国得到的每一分钱,都是斯里兰卡做的决定,我们获得的每一笔贷款都是我们自己要求的。”

他说:“我们申请贷款是为了加快我们的发展进程,中国政府和有关机构善意地提供了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