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媒体:“一带一路”助圆“陆联国”梦想

老挝媒体:“一带一路”助圆“陆联国”梦想
2019年04月25日 18:5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老挝《万象时报》网站4月23日发表文章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中国在许多国家启动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对老挝这样较为贫困的国家来说,中国的这项倡议是实现现代化和赶上不断发展的全球变化的天赐良机。

文章称,自1986年以来,老挝政府向国际社会敞开大门,实行了支持外国投资和进口现代技术的政策,老挝希望能够借助这些政策变成一个发达国家。但是,尽管老挝致力于全球经济一体化、调整法律规范以符合国际标准以及改善本国商业环境,却一直无法吸引到预期的外国投资。

文章指出,目前的外国投资大多针对自然资源,但这些资源总有一天会耗尽。老挝政府承认这些经济制约因素,认为保持经济增长的唯一途径是吸引高质量的投资。

文章认为,要吸引这种海外投资,仅仅依靠改善商业环境是不够的。老挝还需要更好的道路和公共服务。此外,这个国家必须从一个“陆锁国”变成区域内的“陆联国”。

文章指出,老挝的主要经济劣势之一是,作为一个“陆锁国”,其运输成本高于邻国。

老挝 一带一路 陆联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