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A股因何再现尾盘杀跌走势?

市场观察|A股因何再现尾盘杀跌走势?
2019年04月25日 18:21 第一财经

市场观察|A股因何再现尾盘杀跌走势?

沪深两市股指周四未能承接周三反弹的态势,反而出现全天“水下运行”、尾盘加速杀跌的走势,这无疑让很多投资者感到“很受伤”。不过,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而言,却并不会对股指的下跌感到任何意外,其实近来市场预期的变化、股指的运行态势以及市场成交量等各个方面都早已透露,A股的调整必然到来。

从短期来看,自上周末新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公布,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大幅下降,市场资金利率也出现了小幅上涨,这自然也会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影响。

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股指周一的下跌其实已经敲响了回调的警钟。虽然周二的下跌缩量使得股指在周三出现一波反弹,但是成交量的继续萎缩说明这只是下跌中继而已,周四股指继续下跌也就顺理成章了。

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自A股今年回升以来,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目前还留有1月7日、2月25日和4月1日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没有回补;更为重要的是,周K线上也同步出现了3个缺口。熟悉缺口理论的投资者都知道,一轮趋势性上涨一般都只会留下3个缺口,这就意味着只有回补了4月1日的跳空缺口,指数才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周四收盘点位是3123.83点,距离完全回补4月1日的缺口所需的跌破3093.03点大约还有30点的空间,周五如果市场出现低开下跌跌破3100点整数位的话,顺势将缺口回补的概率不小,这在某种程度上将更有利于股指后续的走势。而一旦回补缺口的努力失败,则股指的调整时间还将拉长。

不过如果股指顺利回补了4月1日的缺口,则意味着股指此前的高位区间震荡出现小幅破位,股指震荡的区间将有所扩大,上证指数或将再度考验3000点这一重要整数位的支撑力度,对此投资者也应做好相应的思想准备。

就目前而言,投资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仓位比例,如果持有的个股是此前市场进行过热炒的一些概念股、低价股,则需及时减仓或清仓;如果持有的是具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个股,则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择优持股,耐心等待市场回升时机的到来。

由于4月只剩最后3个交易日了,绩差财报集中出炉的时间到来,短期股指走势很难出现大幅回升。但随着时间进入5月,A股纳入MSCI指数系统的比例将再度提升,到时又会有一批外资将流入A股市场,虽然这不足以直接带动A股重回升势,但至少A股下跌的空间将被有效封杀,大区间震荡仍将是二季度A股运行的主要模式。

责编:杜卿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股指 A股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