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建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

章建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
2019年04月25日 18:42 国家能源局

    4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安全畅通 智能高效”为主题,重点围绕构建综合交通通道、促进运输便利化、提高安全智能水平、共建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畅通信息通道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研讨。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指出,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各国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能源领域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加强、能源贸易畅通水平不断提升。6年来,我们与有关国家、国际和地区组织新建双多边能源合作机制近40项,签署能源合作文件100余份,与阿盟、东盟、非洲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建立4大区域能源合作中心。

    他表示,当今世界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能源问题,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构成新挑战,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目标还远未实现,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仍任重道远。另一方面,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为主要特征的能源革命正在蓬勃兴起,科技创新正给能源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中国愿与各国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 章建华 能源合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