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年内交通基建投资将破万亿元,完善铁路航空过江通道

江苏:五年内交通基建投资将破万亿元,完善铁路航空过江通道
2019年04月25日 18:36 澎湃新闻
江苏:五年内交通基建投资将破万亿元,完善铁路航空过江通道

杨绍功/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5日电 记者从25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有效支撑和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2018年到2022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规模将力争突破1万亿元。

截至2018年底,江苏公路总里程15.9万公里,其中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高速公路面积密度居全国前列;内河航道总里程、四级以上航道里程和密度以及港口综合通过能力、万吨级以上泊位数等均居全国前列。然而,铁路、航空和过江通道方面交通设施的严重不足,成为制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江苏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通过增资做优做强交通建设企业、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发行相关债券、稳步推进PPP项目、设立交通基金等方式,确保交通建设投资破万亿元。

按照上述意见,江苏力争三到五年内完善铁路网络化,基本建成全省铁路主骨架和“轨道上的2小时江苏”;提升航空运输保障能力,民航总体实力大幅增强;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基本消除过江交通瓶颈。到2020年,江苏将基本形成“三纵四横”铁路主骨架,全省铁路营运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快速铁路里程超过2700公里。全省运输机场客、货运年保障能力分别达到7000万人次和170万吨。长江过江通道达到17座。

(原标题:江苏:五年内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破万亿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交通基建 铁路 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