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渣打银行确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渣打银行确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年04月25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渣打银行25日在北京签署“一带一路”项下合作谅解备忘录,确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备忘录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与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共同签署。

  “一带一路”项目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多方资金推动和专业协同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和渣打银行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通过在银团贷款、金融市场、贸易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为“一带一路”项目共同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一家政策性银行,“一带一路”建设是其主要支持的领域之一。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涉及设施联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等重点领域。

  渣打银行在45个“一带一路”市场设有营业网点,在其中26个市场运营超过100年,熟悉沿线的政治、经济、法规、监管和社会人文环境,是最早将“一带一路”业务定为集团战略重点的国际银行之一。2018年,渣打银行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相关项目,项目金额总值超过200亿美元,其中50%以上的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位于非洲和南亚国家,其次是能源、水及废物处理项目。(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