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话共赢】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主席:“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话共赢】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主席:“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17:51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主席汉斯⋅冯⋅海尔多夫近日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积极参与,才能让德国以及带路沿线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德国“一带一路”倡议协会近日在不莱梅商会正式成立。该协会主席汉斯⋅冯⋅海尔多夫表示,2013年,中国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当时在德国没人能想到,这个倡议在未来会以怎样的活力发展,对德国以及欧洲中小企业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近年来,一些德国政、经界人士对“一带一路”倡议密切观察研究后发现,中国已经启动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投资计划,德国企业可以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中方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汉斯⋅冯⋅海尔多夫说:“(‘一带一路’倡议)是目前为止人们看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倡议,我们认为,它对消除贫困、促进地区发展,使其参与全球价值链分工有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将在未来几年,让15亿人融入经济全球化潮流与全球价值链当中来。德国、欧洲以及其他国家开始思考,怎样在平等合作、坚持各自原有价值观如人道主义、反腐等基础上,与中国一道实现共同发展。”

  在谈到成立该协会的初衷时,汉斯⋅冯⋅海尔多夫表示,目前,很多德国企业有意愿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来,该协会希望通过协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欧盟、德国和各企业联合会以及协调不同的经济和文化体系,为沿线国家企业以及政府搭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对话平台。“我们将切实行动起来,例如我们将建立一个‘一带一路’项目数据库,里面将收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计划开展的项目信息、具体条款、以及项目联系人,从而让有兴趣参与的企业尽早参加项目公开招标。另一方面,我们会为合作伙伴就相关法律法规、资本运作、知识产权以及技术保护等举行专题研讨会,同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德国举办系列活动,为企业与专业人士直接对话、探讨如何可持续地、成功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创造机会。”

  汉斯⋅冯⋅海尔多夫表示,中德两国分别作为亚欧大陆最大的经济实体和制造业大国,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计划,不管有没有欧洲或者德国的参与,中国都会继续贯彻这一倡议。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德国也能积极参与当中,不仅能将自己的技术创新优势、环保理念带入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优势互补,或将为推动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德国)必须拿出专业技术优势、创新力以及良好的口碑与信誉,在合作的基础上,通过与丝路沿线国家达成的双边、三边以及多边协议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来,加强各方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或将为塑造一个现代、可持续的国际经济新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一带一路 德国 汉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