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启动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中国将启动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2019年04月25日 18:01 证券时报网

4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亚麟在会上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简称《纲要》)实施十年评估报告。

对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经验,龚亚麟谈到:一是尊重知识产权的客观发展规律;二是强化战略实施的统筹协调和系统推进;三是正确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充分调动地方自主探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就是建立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等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作机制。

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期将于2020年届满,下一步,我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启动制定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根据形势变化,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做出总体安排。

知识产权 纲要 强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