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在广州召开

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9年04月25日 17:31 中国金融信息网

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在广州召开

新华财经广州4月25日电(记者赵珊珊 王萌)由中国海关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自贸区及特殊区域产业升级论坛”24日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隆重开幕。论坛旨在为实现综合保税区“五个中心”建设目标出谋划策,致力推动产业转移及升级在全国综合保税区落地生根,形成梯度互补又全面崛起的新格局。

图为论坛现场照片

中国海关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倪大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海关出版社作为海关总署领导下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将一如既往全方位地为关心新海关建设、关注外贸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搭好平台,为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图为中国海关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倪大航在论坛现场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团指出,中国贸促会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将进一步转型升级,搭建好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的平台,为推动内地同港澳台经贸投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加快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来自海关总署自贸区及特殊区域发展司的专家就《意见》围绕“五大中心”发展目标提出的21项任务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着重强调以“五大中心”为目标协同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工作机制,坚持“四大原则”推动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具体政策措施,并将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典型湾区进行对比,详细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和不足之处。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创新工作局处长邬国平现场分享了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四周年十大创新成果。

论坛还精心组织“综保区配套服务”和“产业融合”专场活动,为参会企业代表多维度打造交流平台分享创新经验,为推进全国各地园区信息化建设、技术孵化创新和产业融合升级出谋划策。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冠名合作,来自海关总署自贸区及特殊区域发展司、科技发展司等海关管理部门的专家,以及华为、阿里巴巴、同方威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等两岸三地知名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会。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自贸区 论坛 保税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