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自掏腰包买下99%基金份额 到底图啥?

基金公司自掏腰包买下99%基金份额 到底图啥?
2019年04月25日 17:47 新浪财经综合

走过北上深,遇见好私募。2019“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火热报名中。私募头部评委坐镇,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各家机构同台交流,探讨投资逻辑,分享创业心得,助力私募机构实现创业梦想!立即报名

  基市要闻 | 基金公司自掏腰包买下99%基金份额,到底图啥?

  来源:绝对值

  近日,鹏华基金旗下1只养老目标基金募集规模较低,引起业内关注。

  这只养老目标基金为成立,自己掏钱买了99%

  4月22日,鹏华长乐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成立,其募集期为4月16日-18日,3天时间里仅募集到1003.93万元,持有人共845户。

  小编点评:公告显示,为了让基金顺利成立,基金公司自己认购了1000万,占比基金规模99.61%。且基金公司将至少持有3年。实际上该养老基金遇冷,可能与大家多FOF型基金的失望有较大关系。FOF型基金当初在推广时,宣称收益更加稳定,净值波动幅度更小,但是在现实中,业绩表现令人失望,导致基民用脚投票,选择放弃。

  实际上目前公募FOF遇到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可配置资源较少,目前公募的主流基金类型仍然就股债两类。导致FOF基金就变成了大号的混合型基金,而反观私募FOF型基金,除了股债外,还有期货、多空对冲、套利等多种策略可投。所以如果未来公募基金的类型不能够更加丰富的话,恐怕FOF型基金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仍然有限。

  史玉柱称被抹黑 基金已默默撤离巨人网络

  4月24日,网传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不过当晚,巨人网络立即发布公告声明称,网络传言为恶意、不实谣言。

  小编点评:根据公告显示,4月24日下午,史玉柱正在公司总部与合作伙伴麦肯锡召开战略咨询会。这个谣言相当低级,因为太过容易被证伪。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巨人网络下跌1.26%,而今年涨幅只有1.14%,远远跑输大盘。并且根据报告,2018年4个季度只有少数基金重仓了巨人网络,其中多数为相关指数基金。实际上如果没有昨日的谣言,今日我们大概率也不会关注到他。

  多只养老基金急速成立,抢搭税延顺风车

  近日,根据公开信息显示,4月以来广发、华夏、鹏华、国联安等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公告。

  小编点评: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只说今年5月1日起,税延政策可能会普及到养老基金,并没说一定会把养老基金纳入试点。当前基金公司纷纷加紧募集,是不是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提前消息呢?或者是把税延当成一种营销手段?因为目前养老基金成立时间尚短,我们还看不出基金公司在这方面的投研能力,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还是易静不易动,等国家正式宣布相关政策后,再跟进吧。

  (绝对值 王飞)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曹婕

巨人网络 鹏华 基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