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一季度资本支出升逾四成 油气销售收入同比降1.1%

中海油一季度资本支出升逾四成 油气销售收入同比降1.1%
2019年04月25日 17: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海油一季度资本支出升逾四成 油气销售收入同比降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络]董安琪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4月25日晚间公告2019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报告期内,公司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420.5亿元,同比下降1.1%。一季度,公司的资本支出约为人民币140.8亿元,同比上升45.8%,主要是由于工作量增加。

  一季度,公司实现总净产量120.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保持稳定。其中,中国海域净产量79.3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2.3%,主要由于新项目投产带来的产量贡献;海外净产量40.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4.2%,主要由于伊拉克米桑项目历史投资回收完成和印度尼西亚SES区块合同到期退出。期内,公司平均实现油价为60.78美元/桶,同比下降4.3%,与国际油价走势基本一致;公司天然气的平均实现价格为6.8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6.3%,主要是由于较高气价的气田产量占比提升。

  具体来看,期内公司共获得4个新发现,并有10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渤海新发现旅大25-1有望成为中型规模的含油构造;圭亚那Stabroek区块再获两个新发现Tilapia和Haimara,是在该区块获得的第十一及第十二个新发现。此外,4月18日,作业者埃克森美孚已宣布获得该区块第十三个勘探发现Yellowtail。

  公司表示,计划于年内投产的新项目中,尼日利亚的Egina油田和中国海域的惠州32-5油田综合调整/惠州33-1油田联合开发项目已成功投产,其他新项目顺利推进。

  公司首席执行官袁光宇先生表示:“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整体平稳,资本支出大幅提升。未来,我们将稳步推进油气增储上产,继续秉承绿色低碳理念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年度目标。”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中海油 油气 资本支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