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喜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景顺长城喜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2019年04月25日 17:14 财经网

景顺长城喜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4月25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在股票投资领域的出色表现,景顺长城基金自去年斩获“公募20年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后,今年再次拿下极具分量的股票投资回报奖—“2018年度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同时,旗下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260112)也获得了“2018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

景顺长城的股票投资能力再次受到专业认可,该公司中长期业绩尤其出色。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9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的平均收益率高达43.16%,在同期98家公司中排名第二。

同时,其旗下17只主动权益基金五年期平均收益超过100%,长期保持业绩领先源自景顺长城一直专注于提升投资能力和培养投研团队,在投资管理方面力求“平台共性”和“员工个性”的良性共振。

在平台共性方面,景顺长城从统一理念、确定风格、长期考核、严格风控和投研文化五个方面进行建设。景顺长城自成立之初就确定并持续坚守“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的投资理念,要求所有基金经理不博短期业绩、不炒题材概念,投资从基本面出发选择好公司。在此基础上,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风格,并且保持风格的稳定。在对基金经理的考核上注重三年、五年中长期业绩,当业绩出现短期波动时给与基金经理充分的调整期,尽量避免基金经理在投资行为上短期化,保持与持有人利益一致。同时,对整体投研流程有严格的质量评估及控制。多年下来,形成积极进取的投研文化,团队和谐,并在机制上予以配套,鼓励有成效的分享。

在以上平台共性的基础上,景顺长城尊重基金经理的个性。‘个性’是寻找到基金经理能力圈并为其创造发挥所长的环境氛围。多年积累下来,景顺长城旗下基金经理风格多样,各有所长,优势互补。

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康乐表示,将继续发挥股票投资领先的优势,深化投研平台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夯实固定收益、量化、资产配置/养老、跨境投资能力,成为股票投资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