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带一路”合作让维州同中国关系更紧密——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

专访:“一带一路”合作让维州同中国关系更紧密——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
2019年04月25日 17:22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墨尔本4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近日表示,同中国的交流合作对维州非常重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让双方的关系更为紧密。

安德鲁斯在前往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在墨尔本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自2014年担任维州州长以来,他每年都会前往中国访问。这次中国之行也是他继2017年首届高峰论坛后再次出席这一盛会。

“高峰论坛是了解'一带一路’建设进展的重要契机,也为我们同中国开展更紧密合作提供了平台。”安德鲁斯说。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多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将出席圆桌峰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将与会。

在安德鲁斯看来,这样的规格本身就说明了“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机遇。“高峰论坛上不仅有各国政要,还有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比如医疗、科技、教育、基础设施,这些都是维多利亚州的优势产业,因此,'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意味着同中国的合作,也是同整个区域的合作,维州的各个行业都将从中受益。”他说。

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传统经济大州,也是教育之州和文化之都,其首府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近年来,维州同中方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是维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第一大海外留学生和国际旅游收入来源国。去年,维多利亚州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也是澳大利亚州区政府同中方签署的首个“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不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将阻碍维州进一步强化同中国的关系。我对自己两度参会感到骄傲,对维州率先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感到骄傲,这有助于我们将彼此间的伙伴关系建设得更繁荣、更富有成果。”安德鲁斯说。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