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吃面 - 华尔街见闻

各种吃面 - 华尔街见闻
2019年04月25日 17:34 范德依彪

本文来源:范德依彪 (ID:tradelikewater),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

今天,各种题材股都是吃大面

想想也正常,氢能源,工业dm都是出来一堆的三五倍的股,调整很应该。这些吃面的人,之前都是吃了大肉的

马上下周再交易两天就五一了。如果请个假,很多人就可以休息九天,长假效应速来对题材股影响是很大的。

昨天专门聊了对破位的理解。

下图就是今天的上证

下图是昨天我发的2014年十月底前后那边调整。指数调整到了六十日均线。可以说比现在调整的还深。结果,市场依然吭哧吭哧就上去了。

按照之前说的思路,我这波持仓拿了不少上证50指数。逻辑是五月十四日前有msci扩容,而且客观趋势也是上证50最流畅。然后我还拿了点农业股。

所以这波下来,这周就回撤了一个多点。

下图是上证50的指数。客观上上证50肯定没有题材股活跃,农业股我也是拿的大盘子的,涨起来猥琐,跌起来也还好

今天我还是减了点仓位。农业股也减了,主要怕补跌。不过中期农业感觉没结束。特别是替代猪的东西,逻辑后面很顺。

包括氢,这个感觉是中期主线。

减仓不是因为对市场中期观点有变。

就像昨天说的,跌破某个你事先设置的点位,从七成贱到五成。如果后面一切正常,很容易就加回来了。绝不是从满仓到空仓

好处是,遇到小概率事件。你五成仓位应对起来会从容。

一种是长线思维,跌多了补仓。短线思维就是如果市场持续超预期弱势,可以再五成基础上再降低仓位。

———————

其实以上都是非常实用的策略,今天下跌的中位数是4%。亏钱效应很强

—————————

今天比较郁闷的估计都是炒热点的人,各种吃面,但是你要想,前面吃大肉的也是你,这就是营业成本吧

我估计节前都是一种缩量的状态,一般经验,快放假了,反而要小幅上涨了。

2015-2018都经历了,大家心理素质估计都练出来了

耐心,坚韧,乐观。

-------------------------------------

如果您有优质的、符合见闻调性的原创文章,欢迎以个人的名义投稿入驻华尔街见闻名家专栏。

投稿方式 :请将个人简介以及代表作品发送至 zhuanlan@wallstreetcn.com ,并附上电话和微信以便做进一步沟通,在主题中标明: 申请入驻见闻专栏 + 投稿人名字

华尔街见闻 投稿 题材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