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合打造高质量医学检验实验室 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

中日联合打造高质量医学检验实验室 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
2019年04月25日 17:25 经济观察网

4月22日,以“精准·高效·共赢”为主题的“中日医学检验高峰论坛”暨广州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广州检验中心”)开业盛典隆重举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樹、广州市开发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达祥、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日本SRL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久保田直善、《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主任韩锟、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邹伟民、广州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委夏勇教授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媒体以及平安集团广东地区兄弟单位等社会各界出席活动。

会上,江颖首先代表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党和国家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政策号召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国内首创了影像诊断、医学检验、精密检查“三位一体”的创新医疗模式,医学检验是创新业态的核心构成。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江颖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世界领先的医学检验服务商日本Miraca集团旗下SRL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依托中方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强大的营销网络、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价值,以及日方世界一流的质控水平、丰富的检验项目、高效的自动化流程和运营成本优势,以“日本技术,中国收费”,惠及国内大众。

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樹表示,随着中国不断鼓励医学检验市场的开放与发展,临床检验领域对世界级水平检验服务的需求在增长,SRL公司利用其超过50年的临床检验技术和行业经验,与中国平安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这项事业的成功不仅可以为中日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也可以促进新中日经济合作建设!

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  石塚 英樹

目前,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已在广州、武汉、合肥、杭州等地建立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接下来还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南昌、沈阳等地进行全国布局,致力于推动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精准、高效、快速发展。

在以“精准·高效·共赢”为主题的中日医学检验高峰论坛上,SRL的日本专家与广州市以及全国的医学检验协会主委级专家共同围绕“医改新形式下的检验医联体建设”、“区域检验中心的共建与共赢”等当前热点话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中国医学检验行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中日医学检验高峰论坛现场

强强联手、精准高效、打造行业新标准

国家陆续出台政策建立以“公立医疗为主体、非公医疗协同发展”的多元化办医格局,同时,中日双方政府达成“共同开展第三方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共识。在此背景下,平安集团将大医疗健康作为核心战略之一,为非公医疗体系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日本SRL公司合作代表了平安对健康医疗事业不断求新和开放的态度。希望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将全球领先的尖端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和中国医疗现状相结合,建立全国医学检验行业标准,带动国内医学检验事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郝德明

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充分发挥合资优势,引进先进的技术、高自动化流水线、精细质控管理体系,未来将开展4000余种医学检验项目、整体差错率控制在3.1/1000万,在服务效率上将打造“TAT1小时服务”, 在数量、质量、时效方面均刷新目前国内医学检验行业普遍标准,为国内医学检验注入新的活力,引领行业向高质量、高标准方向发展。

授牌合影

高质量,快布局,助力分级诊疗快速落地

SRL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医学检验服务机构,在日本全国拥有30家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范围覆盖日本80%以上的医疗机构,每年样本测试量高达4亿,同时每年协助日本200家以上的医疗机构构建实验室。广州检验中心凝聚了SRL的丰富经验,希望通过一流的技术、产品、优秀人才,汇集中日双方优势,为中国客户提供新型的医疗模式和最优质的检验服务,期待将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打造成创新医疗发展的典范。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第三方医学检验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引入日本优秀的技术团队,打造标准化操作流程、制定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对旗下各实验室的建设进行技术指导,施行统一管理、统一流程、统一标准,推动全国医学检验实验室布局能以高质量、高标准快速落地,为各地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可靠、高效的检测服务,为基层医疗提供有利的保障,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广州检验中心实验室实景图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中日 检验 医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