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深证成指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 市场风险偏好降温

博时基金:深证成指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 市场风险偏好降温
2019年04月25日 17:14 中国网

  今日上证综指收盘跌2.4%;深证成指跌逾3%,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题材股全面回调,燃料电池板块上演跌停潮。

  对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称,与当前市场变化可能较为相关的宏观信息,是三月份和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前后,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就我们的观察和理解,市场普遍认为年初以来经济的企稳,主要归结于与逆周期政策力度加大。故在观察到上述调整后,市场大概率不仅调整对流动性的预期,也会调整后续经济景气和企业盈利预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上述预期的变化都会导致股市盘整或下跌。根据上述逻辑,通常与地产、基建相关的链条预期调整较为确定;特别的,在市场已经累计较大涨幅、部分股票估值明显抬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也容易出现降温。考虑到类似预期的变化对A股历史影响程度,市场或会进入一段震荡调整的时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