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图)

江门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图)
2019年04月25日 17:08 海关总署网站

  

  图为: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  江关宣摄

  “海关是怎么查验侵权的,是不是每个包裹都会打开查看?”

  “如果不小心买了侵权货物,出入境时海关会查吗?”

  “怎么样才能避免侵权?能不能直接联系海关?”

  4月22日,在江门海关联合五邑大学举办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进校园”宣讲活动上,气氛热烈,海关关员正在与五邑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进行互动。

  宣讲现场,海关关员就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深入讲解,并通过播放知识产权保护动漫、展示侵权货物样品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海关知识产权执法,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日后从事进出口贸易打下良好的法律基础。海关关员在现场解答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宣讲活动互动氛围良好。

  江门海关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讲活动,是江门海关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次加强进出口贸易从业人员宣传教育的有益尝试。

  江门海关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动“送法送服务”,积极引导辖区企业用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助力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018年,江门海关成功推荐6家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入选“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

  (李钊、张权/文)

海关 知识产权 江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