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表明:人在强光下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

科学研究表明:人在强光下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
2019年04月25日 16:59 新华网
科学研究表明:人在强光下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

新华网

  科学研究表明:人在强光下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

  新华社成都4月25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25日从成都天府软件园获悉,位于园区的基因检测企业23魔方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合作研究证实,人在强光下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且该特征不是某种种族独有,属于不同种族中都存在的遗传现象。该成果目前已在《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告》上发表。

  强光喷嚏反射是一种基因表型,即当个体暴露于强光下会打喷嚏的现象。此次第一次通过具有大量样本的中国人群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证明了强光打喷嚏与遗传的关联意义,同时也证实了强光打喷嚏受多基因影响,且该特征不是某种种族独有,属于不同种族中都存在的遗传现象。

  研究团队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王孟樵指出,此次研究中3500多名用户在问卷回答中选择的性别,和他们在生物芯片检测中推断出的性别完全一致,没有任何故意的信息错填现象,也使得这篇论文发表后,引起了领域内相关学术单位和产业机构广泛的兴趣和热议。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强光 基因 种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