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14.5亿港元!香港出现今年最大豪宅交易

成交价14.5亿港元!香港出现今年最大豪宅交易
2019年04月25日 16:57 华尔街见闻

成交价14.5亿港元!香港出现今年最大豪宅交易

即便香港房价贵绝全球,也无法阻拦人们对其豪宅市场的“下注”。

华尔街见闻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文 |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虽然香港已连续九年稳坐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榜榜首,但创纪录的豪宅交易却从未缺席。

据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数据,浅水湾一幢拥有9个单元的三层住宅已于今年3月底,以14.5亿港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年初迄今香港地区最大宗豪宅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该处物业现划为住宅(丙类)用途,占地面积约为2770.83平方米,可建设面积约2078.14平方米,物业现有的建设面积约2053.43平方米。也就是说,本次成交价约为70.61万港元/每平米(约60.63万人民币/每平米)。

另外,《南华早报》消息称,将这幢豪宅收入囊中的是向凯有限公司(Winner Progress Limited),其董事为理文造纸主席兼联合创始人李文俊和他的妻子黄敏仪。

而这幢位于赫兰道8号的豪宅前一位持有者是友邦保险,公司于1958年以2016.7万港元的价格将其买入,并一直长期出租。此前,友邦保险曾以20亿港元的价格寻找该物业买家,但未果。

在这笔交易之前,香港市场今年最大的豪宅物业成交记录是由海航领衔。4月9日,海航或相关人士以5.5亿港元的价格卖出了所持有的山顶卢吉道27号屋。

由于政策收紧等一系列援引,香港楼市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降温,价量齐跌、很多买家毁约,由此引发“十五年大牛市告终”等诸多疑虑。

但今年以来,连续多月下滑的香港楼市开始回暖。在1月楼宇买卖合约成交量大幅回升后,3月香港楼宇成交量再次上涨,全港楼宇买卖合约为6428宗,同比增长13宗,增幅0.2%;环比增加了1429宗,环比增幅达28.6%;创近7个月来最高。

香港《星岛日报》援引中原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的话说,3月整体物业买卖成交量明显急升,显示楼市顺利进入季节旺市,他认为随着开发商积极推售新盘,相信4月整体登记数字有望升穿7000宗水平。

此外,香港的房价也依旧是贵绝全球!世邦魏理仕最新报告称,香港以平均一套120万美元(合15.6万人民币/平方米)的房价位居榜首,而其最贵的黄金地段平均房价近690万美元。新加坡以87.4万美元的价格远远落在第二位,上海排在第三,一套均价87.2万美元。

对此,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很担心,因负担能力对港人来说是个大问题。她认为,缓解香港居民住房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增加政府在提高可负担能力方面的作用和职能,包括将补贴住房的定价与私人房地产价格脱钩。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成交价14.5亿港元!香港出现今年最大豪宅交易

(本文来自于界面)

华尔街见闻 豪宅 成交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