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江苏省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2019年04月25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25日,江苏省商务厅在南京举行今年一季度江苏商务运行情况通报会。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周常青25日在南京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江苏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全面实现正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全国第一。

  当日,江苏省商务厅在南京举行今年一季度江苏商务运行情况通报会。周常青在会议上对上述情况进行了介绍。

  周常青介绍说,今年一季度,江苏全省商务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实现良好开局: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883.5亿元,同比增长6.6%;货物进出口9960.2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6202.8亿元,增长7.3%;实际使用外资84.0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20.9亿美元。

  周常青表示,今年一季度,江苏对外贸易多元拓展,货物进出口稳中提效,呈现出一般贸易占比过半、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新兴市场增势良好、重点行业出口普遍增长的特点。

  在对外贸易的国际“朋友圈”方面,今年一季度,江苏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8.9%。其中,对东盟出口增长15.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出口增长7.9%,占比26.1%,提升1.5个百分点。对欧盟出口增长10.9%,占全省出口比重17.7%,时隔七年超过美国重回江苏省第一大出口市场。

  在江苏利用外资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外资快速增长,服务业实际外资结构优化,欧美等发达国家投资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全省来自欧盟的实际外资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3%,其中来自英国的实际外资同比增长225.7%。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的实际外资分别同比增长317.5%、263.4%、10.6%。

  在“走出去”方面,江苏对外投资平稳有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呈高开态势。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今年一季度,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项目88个,同比增长76.0%,中方协议投资额8.3亿美元,同比增长68.3%。(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商务运行 周常青 江苏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