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乌鲁木齐“便利工程”获百姓支持

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乌鲁木齐“便利工程”获百姓支持
2019年04月25日 08:54 央广网

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乌鲁木齐“便利工程”获百姓支持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是2019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便利工程”,计划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取具备加装条件的住宅小区,实施500部电梯的加装工作。

  以老旧楼房加装电梯为重点的“便利工程”将按照“政府引导、业主主体、社区主抓、多方配合”的建设模式,计划实施500部电梯的加装工作。在得知这一好消息后,三运司家属院居民雷秀兰表示很支持:“我觉得挺好的,上楼下楼、拿个东西、买个菜都挺方便的,年纪大了上电梯方便,支持。”居民李奇也表示赞成,他说:“这个是个好事情,有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有些坐轮椅的连门都出不去,别说是上下楼,有电梯的话能方便很多。”

  据了解,加装电梯所需资金由财政补贴和住户自筹两部分组成,其中住户自筹资金部分,可按相关规定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和专项维修资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个人分摊费用。市民孙茉莉说:“我觉得挺好的,加装电梯,考虑到家里面父母年龄大了。政府还给补贴一部分,而且政府说可以从公积金里面出钱,所以说我们还是挺愿意的。”

  “便利工程”的实施将让老旧小区住户享受便捷,哪些住宅楼可以加装电梯呢?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副局长张铭介绍说:“既有多层住宅楼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加装电梯: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列入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征收或其他房屋征收改造计划、且未设电梯的五层以上,非单一产权住宅。经本单元房屋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符合职能部门的规定,即符合规划、建设、质检、消防等部门的规定,不得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不得危及公共安全。”

电梯 楼房 乌鲁木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