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5日 09:21 证券日报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966         证券简称:法兰泰克        公告编号:2019-015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6】3206号《关于核准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0,0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7.32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292,8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9,038,604.97元,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3,761,395.03元。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上述募集资金(含发行费用)292,800,000.0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人民币25,000,000.00元,并扣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4,038,604.97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3,761,395.03元。上述资金已经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0033号验资报告。

  2、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2018年度,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3,771,493.32元(含手续费),其中支付募投项目款53,771,033.20元,支付手续费460.12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59,408.41元,其中含利息收入9,118.44元(不包括购买的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收益)。

  2018年度,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收到款项37,101,510.67元,其中由2017年度募集资金购买的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赎回净额37,100,000.00元,本募集资金专户活期利息收入为1,510.67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7,529,220.32元,其中支付募投项目款37,528,785.20元,支付手续费435.12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48,347.38元。

  2018年度,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收到款项15,007,607.77元,其中由2017年度募集资金购买的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赎回净额15,000,000.00元,本募集资金专户活期利息收入为7,607.77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6,242,273.00元,其中支付募投项目款16,242,248.00元,支付手续费25.00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1,061.03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结余78,581,610.35元,其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48,347.38元,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汾湖支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1,061.03元,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本金余额70,900,000.00元(其中900,000.00元为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余额),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历年累计收益7,322,201.94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以及监督等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及使用制度》等制度的情况。

  2017年2月6日,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汾湖支行以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一致,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述监管协议履行正常。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377.10万元(不含手续费),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8年9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独立董事亦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18年9月11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对本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本内容详见2018年9月13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8。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0.00万元。

  3、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8年3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20,000,000.00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为12个月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公司均在上述授权范围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2018年度,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收益共为3,793,026.58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对公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余额共计70,900,000.00元(其中900,000.00元为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及理财产品的余额),签约方、产品名称、期限、投资金额等信息如下:

  ■

  4、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5、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法兰泰克公司2018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法兰泰克公司募集资金2018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法兰泰克公司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证券法》、《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募集资金专户监管三方协议》执行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及使用,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并就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1、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

  2、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A12986号)。

  特此公告。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年产欧式起重设备2.5万吨项目旨在通过新建厂房并采购生产设备,扩大公司起重设备的生产规模并提升产品质量。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18年度审计报告,本年度公司起重机设备实现销售41,858万元,较2017年度起重机设备销售增长3.50%。由于公司募投项目是对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提升,募投项目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活动与公司原有起重设备的经营管理活动融为一体,募投项目无法与公司原有生产经营区分开单独核算效益。

  注4:本公司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月延期至2020年1月,原因系:1) 年产 2.5 万吨欧式起重设备投资项目整体工程量较大,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原设计规划进行了阶段性的调整优化,以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据此,为确保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放缓该项目的实施进度。 2)扩建起重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对研发设备和技术路线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继续保持先进的制造优势,公司需要进一步选型、优化及调试相关系统和设备。因此公司根据自身实际运营情况、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及未来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在综合考虑整体技术创新需求的基础上,本着审慎和效益最大化的原则,拟放缓该项目的实施进度。本内容详见本公司2019年1月26日公告的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