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夯实民意基础

中国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夯实民意基础
2019年04月25日 07:45 新华社

“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工作成果丰硕
中国将继续弘扬丝路精神夯实民意基础

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会同各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各国人民广泛受益。

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在吹风会上表示,近年来,民心相通工作全面铺开,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合作项目连续开展。比如,我国在多国实施解决当地民众实际困难的“光明行”“爱心行”“甘泉行”等公益项目;由69个国家310个中外社会组织组成的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开展项目和活动近200项;持续实施“丝绸之路奖学金计划”“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等教育培训合作,消除文化交流障碍。这给有关国家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加了他们同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同时,依托政党、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专家学者、民众等多类主体开展人文交流,建立起多国共同参与的一大批交流网络和平台。例如,中非民间论坛已机制化并连续举办5届,成为中非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实现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智库全覆盖;“鲁班工坊”“丝路之友”等成为亮点品牌。这些交流网络和平台吸引了各国民众参与,有力增进了彼此了解和理念认可。

王亚军表示,中国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会同有关各方,着力构建高质量民心相通工作格局,继续在人文交流和民生援助等重点领域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进一步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民意基础。(记者 徐惠喜)

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 丝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