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粉碎伊藤美诚“三金梦”

孙颖莎粉碎伊藤美诚“三金梦”
2019年04月25日 07:59 扬子晚报网

孙颖莎粉碎伊藤美诚“三金梦”

黄启元

  孙颖莎 Osports供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波澜不惊的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终于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首次参赛的小将孙颖莎正面PK去年引起“乒坛地震”的伊藤美诚,4比1,在布达佩斯首回合的中日对决中,中国队赢得了胜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黄启元

  “小魔王”粉碎伊藤“三金梦”

  伊藤美诚可以算是国乒目前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她对中国女队交手69次,取得24场胜利。尤其是在去年的比赛中,她对国乒的战绩为12胜8负,特别是在瑞典公开赛上连赢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三位顶尖的中国选手,让她的风头无限。这次世乒赛伊藤美诚扬言要包揽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场预想中应该十分胶着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到孙颖莎的节奏。取得3比0的完美开局之后,孙颖莎在第四局遭遇到一定挑战,11平、12平、13比15,孙颖莎丢掉一局,不过第五局,孙颖莎发挥出“小魔王”本色,11比2轻取对方,4比1击败了中国女乒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头号劲敌。

  能轻松击败伊藤美诚,孙颖莎觉得封闭训练期间队里针对伊藤美诚的研究和训练帮了自己很多:“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就是睡醒了吃饭,然后一直练,每天都看到她的照片,每天都在研究她的录像,所以她的球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

  李隼:日本仍是主要对手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表示,伊藤美诚的连续失利不能说明日本队不足为惧,如果中国队准备不充分,日本队能在任何比赛中击败中国队。

  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4比0轻取伊藤美诚“复仇”成功,本次世乒赛,孙颖莎又轻松击败了对方,李隼认为中国球员只要准备充分、执行力好,都具备足够能力去战胜现如今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其实咱们实力放在这的,过去对于她的前三板变化研究不够透彻,因为她使用颗粒胶,不管是搓啊、拧啊、飘啊、弹啊,都有她的特点,咱们确实还没有她这些变化,但是像孙颖莎,准备得充分、执行力好,伊藤美诚怎么打都在咱们准备的范围中。”

  日本女乒三大主力,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在瑞典公开赛后再无上佳表现,平野美宇更是在2017年亚锦赛一鸣惊人后被中国队打到怀疑人生,而石川佳纯对于中国主力更是胜绩寥寥,日本队的实力是不是被高估了?对此,李隼并不认同,“一年前我们就说过日本队成为我们的主要对手,他们的女队实力超过其他队伍,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队还会碰到德国队输掉,现在这种输给中国以外队伍的可能性很小了。”

  尽管在本届世乒赛的首场中日PK中,孙颖莎赢了,中国队赢了,但是李隼表示这并不能说明日本队不足为惧:“日本队一定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不是说咱们队员正常发挥就能赢,如果咱们准备得不充分或者做的不够好,日本队赢咱们也正常。”

孙颖莎 美诚 伊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