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60元网购“装修工具”射钉枪 被认定非法持枪获刑

男子260元网购“装修工具”射钉枪 被认定非法持枪获刑
2019年04月25日 07:59 扬子晚报网

男子260元网购“装修工具”射钉枪 被认定非法持枪获刑

  湖北十堰的龚先生没想到,他会因一次网购触犯刑法,案件的“祸首”则是一把“装修工具”——射钉枪。龚先生2016年8月在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开了一家养殖场,装修期间,为了方便木工干活,他先后在网上花260元购买了两把射钉枪,后被警方发现,这两把射钉枪被收缴,其中一把被认定为枪支。去年9月,湖北省房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龚先生管制一年一个月。法院认为,龚先生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宣判后,龚先生提出上诉。他说,自己始终不敢相信从网上就能轻易买到的射钉枪会是枪支。4月23日,十堰中院一名承办法官介绍,案件进入二审阶段后,因龚先生对此前的枪支鉴定存疑,法院按照程序将案件移送至十堰市检察院。

  龚先生说,店家介绍称,射钉枪属于装修工具,他将图片拿给木工看过之后就进行了购买。由于操作不当,第一把射钉枪没用多久就损坏了,龚先生很快又购买了第二把,但这次网购却给他招来了祸端。           澎湃

龚先生 射钉枪 非法持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