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四大硬实力 SERES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掌握四大硬实力 SERES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2019年04月25日 06:41 上海证券报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出现了5.8%负增长,包括SUV、轿车、MPV等车型销量全面下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9年各大厂商可能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以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为例,4月9日,乘联会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车市销量数据。1-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507.8万台,同比累计下降10.5%。

  不过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市场表现上却一枝独秀。实际上,自2016年开始,新能源市场的销量就呈现出一路飙红、势不可挡的上升趋势,成为市场中的黑马。不过,对于众多新能源汽车厂商来说,在市场高速增长的背后,市场压力也在持续增加。

  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增大,也迎来了众多的选手入场,这些选手不仅包括传统造车企业,也包括一些造车新势力,几乎所有汽车生产企业均押宝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氛围越加明显。另一方面,从政策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退坡已经成为定局。行业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续航里程短的车型将被淘汰出局,提高续航里程已经是大势所趋,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那么对于车企而言,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转型升级,才能在下一轮竞争中成为行业领先者?

  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对于汽车制造企业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本质上是对资质、技术、产品、制造等多方面综合实力的成色检验,只有综合实力强劲,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才能引领市场。

  SERES掌握四大硬实力

  在中国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中,SERES正在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作为隶属于小康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品牌,SERES以“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为使命,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正在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内颇具实力的竞争者。

  对SERES而言,能够成为行业佼佼者,是因为其具备掌握产业话语权的硬实力。而这种硬实力具体表现在资质、技术、产品、制造四大方面。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具备生产和销售双资质是有资格加入竞争的第一道门槛,2015年发布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要求,新建车企想要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需获得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双核准”,才能生产上市并销售新能源汽车。

  由于审核谨慎,“双资质”是非常珍贵紧缺的牌照,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获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上百家企业还在排队申请“双资质”。而SERES正是国内已经获得生产和销售双资质的车企之一,资料显示SERES于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生产资质,2018年9月获得工信部产品资质,成为第九家获得“双资质”的新能源车企。

  据悉目前SERES已在全球四个国家的六个地区布局了产品研发的基地,尤其是从2016年就在美国硅谷设立美国研发中心,在底特律也有研发团队,合计有上百人的规模,团队成员来自特斯拉、苹果、谷歌、脸书等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以及宝马等知名汽车企业。得益于对创新能力的重视和在技术上的长期投入,SERES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中美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在电驱动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方面领先业界,并且取得了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先进的热管理及多重电池防护等多项成果,拥有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平台、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

  据了解,目前SERES已经在中国重庆、美国印第安纳州分别打造了依据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互联网要求的高标准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探索汽车新制造模式。以两江智能工厂为例,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而每个生产环节,SERES的智能工厂都配置了业界领先的生产设备,以冲压车间为例,全封闭高速同步机械冲压线仅需5秒就可以冲压完成一个部件,速度远远超过了传统的汽车冲压生产线。总之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智能工厂可以实现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C2M(顾客对工厂)生产。通过利用C2M模式的生产,SERES在柔性化生产上领先业界,可以直接面对用户进行定制,用户登录手机或者官网就可以了解到从备料到检测下线的整个生产制造情况。另外由于实现了智能化生产,管理者可以很精确的预测整个智能工厂的所有设备的工作状态,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当然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综合实力最终还是要体现在产品上。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产品为王依然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谁能拿出好产品,依然是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根本标准。

  2019年4月10日,随着SERES两江智能工厂正式投产,其首款新电动轿跑SUV——SF5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资料显示,此次推出SF5的两款不同配置车型,包括搭载核心电驱动技术的纯电产品,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SERES也成为业内率先在电动汽车领域推出双版本的品牌。对于电动汽车而言,续航里程往往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所谓的“里程焦虑”是阻碍很多用户购买电动车的一大原因。得益于搭载了高密度液冷动力电池,SF5纯电型NEDC续航里程轻松超过500公里,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日常出行场景需求。另外在百公里加速等指标上,SF5也取得令人惊艳的成果,在强大的驱动电机的帮助下,纯电型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3.5s。

  SERES迎加速跑发展阶段

  在资质、技术、制造的加持下,SERES推出的SF5在2019上海车展公布预订价格区间并开始接受预订,按照规划该车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量产,第四季度集中交付。而对于SERES来说,SF5的量产也只是企业发展中迈出的其中一步,未来这家企业还将加速发展。为了满足更多不同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以前,累计推出25款以上车型,类型将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SERES的入场不仅意味着市场迎来了一位具有强大竞争力的选手,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优秀的发展样本,而这也将推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前进。(CI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