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6月将访英

特朗普6月将访英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洋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和英国白金汉宫23日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定于6月3日至5日对英国作国事访问。

  这次访问经两年多酝酿得以成行。特朗普2017年1月就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是他接待的首名外国领导人,当时两人商定特朗普要对英国作国事访问。

  然而,英国民众强烈反对以及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事宜耗费政府大量精力,特朗普访问一再延期。大约186万名英国民众签名请愿,呼吁政府撤回访问邀请,促使议会2017年讨论相关事宜。

  路透社分析,英国“脱欧”僵局一时难破,特雷莎·梅面临辞职压力,希望就“脱欧”后英美贸易协定事宜获得美方支持。

  依据英国国事访问惯例,特朗普6月访问将更加具有“仪式感”,包括乘马车游览伦敦和出席白金汉宫宴会。伊丽莎白女王现年93岁,见过从杜鲁门开始、约翰逊以外的历任美国总统,但只给予奥巴马和乔治·W·布什国事访问待遇。

  外界预期,特朗普的国事访问将遭遇民众抗议。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索恩伯里23日发表声明说,首相不应“把纳税人的钱浪费在伴随这次访问而来的场面、仪式和警戒花销上”。

  特朗普访英行程将包括与特雷莎·梅在首相府会晤以及赴港口城市朴次茅斯出席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    (海洋)

特朗普 英国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