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19年04月25日 03:36 中国证券报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建信托”)、

  ● 委托理财金额:20,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12个月,14个月

  一、 前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情况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银都股份”)于2018年6月22日向万向信托股份公司认购了“万向信托-地产219号融创济南万达城D2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万元,该理财产品已于2019年4月22日赎回,公司收到本金15,000万元,收到理财收益11,243,835.61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 本次委托理财概述

  (一)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爱建信托“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20%;出资1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爱建信托“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1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4%。合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本次投资购买信托产品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公司于2018年7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7月25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于2018年7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上披露的《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4)。

  三、 本次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1)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46号3-8层

  法定代表人:周伟忠

  注册资本:42亿元

  经营范围: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

  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其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主要股东: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建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爱建进出口有限公司

  (2) 主要业务为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等。

  (3) 爱建信托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

  的关系。

  (4) 2017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1,638,330,518.78元,净利润866,494,890.34

  元,截止2017年末经审计资产总额7,067,104,539.47元,资产净额4,496,861,136.58元。

  四、 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 基本说明

  用于购买爱建信托“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20%。

  (二) 产品说明

  根据《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的约定,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借款人杭州创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主体将取得的信托贷款用于杭州新天地M地块(世嘉铭座)1号楼、7号楼及8号楼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

  (三) 风险控制措施

  保证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主体)向受托人(爱建信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差额补足人(杭州新天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主体)向受托人(爱建信托)承担差额补足业务,抵押人(杭州创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主体)以其合法持有的抵押物向受托人提供抵押担保。

  五、 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 基本说明

  用于购买爱建信托 “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期限14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40%。

  (二)产品说明

  根据《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的约定,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借款人恒盛北京公司、恒盛合肥公司将取得的信托贷款用于恒盛北京欧洲公馆项目、合肥坝上街综合体项目、恒盛南京金陵湾项目的开发建设。

  (三)风险控制措施

  保证人(恒盛地产、美年国际、张志熔、恒盛北京公司、恒盛合肥公司)向受托人(爱建信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出质人(上海鑫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恒盛阳光鑫地(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恒盛旺佳瑞(无锡)有限公司)向受托人提供质押担保,抵押人(恒盛北京公司、恒盛合肥公司)以其合法持有的抵押物向受托人提供抵押担保。

  六、 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上述到期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均已收回,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54,22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七、 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公司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的现金管理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二)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八、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九、 备查文件

  1、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爱建长盈精英-杭州新天地1号项目融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

  4、 爱建信托-隆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

  5、 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

  6、 杭州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单

  特此公告。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现金管理 爱建信托 银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