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为爱攀登”明日集结

2019“为爱攀登”明日集结
2019年04月25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贡嘎山花已开 静待勇士来访

  随着4月的春风越来越热情,海螺沟贡嘎山也日益露出更甜美的面容。此时此刻,山花已开,贡嘎山卫峰二层峰,静静矗立,深情注视“蜀山之王”——这就是今年60人“为爱攀登”队伍将要征服的新高峰。
  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贡嘎山,以7556米的雄姿耸立于层云与群峰之上,藏身于海螺沟深山之中,被誉为“蜀山之王”“香格里拉之巅”。勇士们即将攀登的二层峰,是贡嘎山东面拍摄观赏的最佳点位。
  “二层山位于贡嘎山东坡,处于海螺沟内,海拔超过5000米。”四川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说,在藏族文化中,雪山即意味着神山。4月26日,“为爱攀登”的诸位队员就将集结山脚下,为最终冲刺做准备。
  装备已就绪,人员已到位,新的公益之旅,即将拉开帷幕。
  同往年一样,我们攀登的每一米,都将转化成对眼疾孤儿的捐助资金。此外,今年,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携手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点亮公益之光。
  “我们将会进行三项亮点公益活动。”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谭清洁说,其中一大活动为“点亮阅读”。“为爱攀登”活动启动后,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联合天地出版社、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将向当地的燕子沟镇中心小学捐赠300余册图书。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两名富有经验和故事的登山健将为孩子们开设登山知识讲座,科普登山知识,分享登山故事。其中一位是全国首位完成7+2(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的记者刘建,另一位是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高敏。“希望通过两位的讲述,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知道家乡正在发生的变化。”同时,孩子们还将获赠一批画材。谭清洁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学习,将艺术的种子撒播下去。
  今年,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还将首次派出医疗团队小组,前往“为爱攀登”活动启动地点海螺沟,在当地燕子沟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免费做眼疾检查和排查。
  作为感动国人的慈善公益活动,“为爱攀登”走过的道路不断伸向远方。一年复一年的坚持,都是来自爱的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登山流程

    D1 4月26日 成都到达磨西镇,为爱攀登点亮行动进校园
  D2 4月27日 2019为爱攀登点亮行动启动仪式,登山队出发。乘观光车到达三号营地乘缆车到达四号营地徒步到达大本营(约4300米海拔高度)
  D3 4月28日 攀登二层山峰,返回磨西镇
  D4 4月29日 返回
  成都眼疾患儿活动医疗救助机构: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
  全程协办单位:
  无限极全程指定饮料:
  冰川时代公益合作伙伴:
  周黑鸭全程指定用车:比亚迪汽车指定户外装备:
  凯乐石

登山 贡嘎山 海螺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