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工地厕所有了升级版

深圳一工地厕所有了升级版
2019年04月25日 02:30 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锶堃 杨显琴 记者叶小钟)中建钢构深圳分公司深圳公安局第三代指挥中心项目部工地里的厕所,近日发生了一场“革命”,悄然改变着工友的生活。

项目部厕所面积36平方米,在改造之前,如厕环境整体不佳,较为昏暗且有异味,还存在着乱扔烟蒂的现象。此次升级改造,从嗅觉、视觉、感觉三方面作为切入点,让厕所向着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方向完成升级。

嗅觉上,消除厕所异味。男女厕均设置大门和排风扇,确保通风,实行专人管理制度,保洁人员工作时间内至少每1小时清洁一次,并做好记录,焚点熏香。

视觉上,打造厕所景观。绿色的植物、五彩缤纷的花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蹲厕门、小便池上方均张贴安全生产漫画,在工友“方便”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安全文明知识。

感觉上,彰显人文关怀。在洗手台设置洗手液、纸巾、盥洗镜,满足工友的“高品质”需求。地面贴砖、找坡、铺设塑料地毯,防止因湿滑发生事故。

这场“厕所革命”收获了工人们的点赞,也逐渐改变着工友们的卫生观念和行为。

据悉,“厕所革命”的经验将推广至中建钢构深圳分公司的26个在建项目,覆盖职工、农民工达3600人,切实提高一线工友的幸福指数。



工友 工地 项目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