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盛会的朋友们,我们准备好了

参加盛会的朋友们,我们准备好了
2019年04月25日 02:20 工人日报
   

时维四月,序属暮春,高朋满座。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在论坛开幕前夕,《工人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论坛新闻中心与位于雁栖湖畔的怀柔区媒体咨询接待处。无论是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他们都以百般的热情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迎接盛会的召开和远道而来的朋友。

“Welcome to Beijing!Welcome to Huairou!”这句用英文说出的“北京欢迎您!怀柔欢迎您!”的问候,来自雁栖湖畔的居民赵凤梅。4月23日,当《工人日报》记者来到怀柔区,这里充满节日般喜庆祥和的氛围。赵凤梅大姐身穿志愿者服和同伴们走上了工作岗位。

“我们主要为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友人提供指路等服务。”赵凤梅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者服务工作。这样的国际盛会能在身边举行,自己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从怀柔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来采访的中外媒体记者,该区专门设立了媒体咨询接待处。接待处已于22日正式运行,至28日结束。

怀柔区媒体咨询接待处位于顶秀美泉小镇,运行时间为每天9时至18时。接待处办公面积约52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台、媒体办公区、休息区和文化展示区等,配备了桌椅、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无线Wi-Fi等办公设备。除怀柔区委宣传部人员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志愿者也在这里参与接待。

中国科学院大学哲学系研一学生赵莹莹和同学石琛便是志愿者队伍中的成员。“我们主要的工作是为中外媒体记者朋友提供咨询、联络、采访对接等服务和保障。”赵莹莹说,“能够参与这次媒体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非常骄傲!”

4月24日,记者来到论坛新闻中心,这里已于前一天对外开放。

入口处,中国高铁、C919、运20、“华龙一号”等图片,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建设成就;马尔代夫的中马友谊大桥、印尼爪哇芝马努河上的加蒂格迪大坝、英国纽卡斯尔市的启迪科技园、乌干达的坎帕拉—恩德培机场高速公路等图片,让人们看到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古老的胡同、繁华的都市、美丽的山水等图片,尽显千年古都北京的城市发展成就。

在建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新闻中心里,丝路文化的印记随处可见。以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丝路山水地图》为蓝本,在静态长卷上叠加动态元素、以多媒体形式呈现的动画片,重现了古丝绸之路上的风土人情和繁华兴盛。古朴雅致的《簪花仕女图》《捣练图》,敦煌壁画的飞天纹和北京传统建筑上的如意云头纹,共同打造出一个充满中华底蕴、宁静宜人的工作环境。

新闻中心主任高文棋介绍说,除了便利的工作条件,新闻中心还为各国记者提供了不少高科技体验机会:沉浸式VR、在带有“一带一路”标识的卡片上远程签名留念、在步入式合影互动区实现和中国标志性建筑合影。“我们以大量细致的工作告诉参加盛会的朋友们,我们准备好了!”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怀柔区 雁栖 接待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