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就石油市场采取行动

沙特阿拉伯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就石油市场采取行动
2019年04月25日 02:10 金融界

据外媒,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表示,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对原油市场采取行动,对美国收紧伊朗制裁的决定作出谨慎回应。

Khalid Al-Falih周三在利雅得说,该国在5月份不会大幅提高产量,并将保持在OPEC产量限制范围内,直到该集团目前的供应协议于6月到期。这样可以适度增加产量,因为沙特阿拉伯目前的日产量比其配额低约50万桶。

“我们将考察客户需求,”Al-Falih告诉记者。“我认为我们的意图是保持在我们的自愿产量限制内,但同时要对我们的客户做出回应,尤其是那些以前得到豁免而这些豁免已被撤销的客户。”

利雅得正在努力平衡,一方面让美国满意,另一方面保持OPEC+的团结。美国周一表示,将停止发放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为了防止原油价格飙升,华盛顿指望沙特和OPEC其他成员国将帮助填补伊朗出口留下的缺口。

与此同时,沙特正在领导OPEC和盟国削减供应,以支撑原油价格、避免供过于求。如果沙特大幅提高产量以填补伊朗留下的缺口,那将很难说服别人限制产量。包括伊朗在内的OPEC成员国计划6月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将产量限制延长到下半年。

Al-Falih说:“我们已经分配了5月产量,计划已经确定 —— 油轮已经排定 —— 所以我认为5月份产量与前两个月不会有多大差异。”

他说,沙特6月的石油出口将在下个月初分配。

利雅得 沙特阿拉伯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