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油价飙至近6个月高位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油价飙至近6个月高位
2019年04月23日 05:37 第一财经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油价飙至近6个月高位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8.49点,跌幅0.18%,报26511.05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94点,涨幅0.10%,报2907.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7.21点,涨幅0.22%,报8015.27点。

  科技股集体上扬,AMD涨1.81%,微软涨0.32%,Facebook涨1.17%,英伟达涨1.16%,苹果涨0.33%,特斯拉跌3.8%,奈飞涨4.7%,谷歌涨0.9%,亚马逊涨1.38%。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企业盈利报告均超出预期。 FactSet数据显示,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公司中有76.5%超过分析师预期,分析师在财报来临前预计企业盈利平均下跌4.2%。虽然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但主要股指距离去年创下的历史高位仍有一段距离。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需要再涨2%才能触及历史高点。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需要看到更多好于预期的企业财报结果才会真正感到更安心。

  斯莱特斯通财富管理的策略师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第一季度的企业收益情况比早前的预期略有好转,目前企业盈利表现消除了市场部分担忧,但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停止观望。我认为这是市场调整的原因之一。”

  由于特朗普政府取消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权,原油价格大涨,推动能源股集体上扬。能源精选行业ETF(XLE)上涨2.1%,马拉松石油及和戴文能源大涨逾2%,埃克森美孚涨2.19%,雪佛龙涨1.6%,康菲石油涨1.59%,EOG能源涨3.05%。

  波音公司领跌道指,下跌1.3%。早前有报道称787 Max制造工厂的工人亦抱怨该机型生产质量存在安全隐患。

  金融股普遍收跌,摩根大通涨0.14%,高盛跌0.64%,花旗跌0.86%,摩根士丹利跌0.57%,美国银行涨0.08%,富国银行跌0.67%,伯克希尔哈撒韦跌0.15%。

  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优信二手车涨3.5%,蔚来汽车跌0.21%,趣头条跌0.11%,富途控股跌3.6%,哔哩哔哩涨1.65%,微博涨1.15%,京东跌1.2%,阿里巴巴跌0.82%,百度跌0.96%,拼多多涨1.9%。

  本周接下来将有超过140家公司发布季度业绩,包括可口可乐、宝洁、联合技术、Facebook、微软、特斯拉、Verizon,Twitter,洛克希德马丁和eBay。

  国际油价创下6个月新高

  周一国际油价出现飙升,冲至6个月来新高。美国宣布取消对伊朗原油进口的豁免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07美元至74.04美元,涨幅达2.9%,创下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的高位。WTI原油期货上涨1.70美元至每桶65.70美元,涨幅2.7%,一度触及65.87美元的5个月高点。

  美国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显然是原油价格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以来已上涨了33%以上,而WTI原油迄今也飙升逾40%。

  Reyl Investment的负责人刘易(Daryl Liew)表示:“在美国取消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后,印度可能受到的冲击最大。 考虑到印度目前经常账户赤字,油价上涨对印度来说是个打击,这也进一步对其国内通胀水平施加压力。早前印度央行在最近的利率会议中采取了更加温和的表态,但如果油价继续走高,那么印度央行可能不得不改变温和的利率政策。”

  另一方面,由于欧佩克减产,全球石油供应已经收紧,原油价格受到支撑。与此同时,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之一利比亚周末的暴力冲突升级可能进一步威胁到石油供应。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平均为110万桶。如果冲突蔓延,可能会导致日产量下滑30万至40万桶。这也会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李铁民

美股 油价 涨跌互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