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安全部门设施遇袭

沙特安全部门设施遇袭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惠晓霜

  据新华社电 沙特阿拉伯国家安全部门一处设施21日上午遇袭,4名袭击者遭击毙。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这次袭击。

  遇袭设施位于祖勒菲,距离首都利雅得大约250公里。沙特安全部门一名发言人说,袭击遭挫败,4名袭击者全部毙命;3名安全部队人员受轻伤。

  沙特媒体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袭击者携带机枪、爆炸物和燃烧瓶。

  位于英国伦敦的《中东报》报道,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试图冲过那处安全部门设施外面的检查站,遭到拦截。两名袭击者下车,向安全部队人员开火,在交火中毙命。其余两名袭击者中,一人企图逃跑,另外一人企图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物,同样遭击毙。

  在互联网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汽车停在检查站,车门敞开,可以听见枪声,两具尸体躺在附近地面上。视频与袭击事件是否关联暂时没有获得证实。

  为“伊斯兰国”发声的阿马克通讯社声称,4名袭击者属于这一极端组织。这家通讯社发布的视频中,4名蒙面人向“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表忠心。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袭击者是沙特人。 (惠晓霜)

袭击者 沙特 设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