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857                           公司简称:宁波中百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应飞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钱珂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9年3月1日,西安银行已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对外披露的临时公告(临2018-063)、(临2019-004)、(临2019-008)。

  截止目前,公司持有西安银行股数95,112,216股,初始投资成本为17,680.52万元,占西安银行上市前总股本的2.38%;该行上市后,公司持有股权占该行发行后总股本的2.14%。

  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对上述股权投资公允价值确认为76,184.89万元,列报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同时列报“其他综合收益”43,878.27万元。

  公司持有的西安银行的股权的公允价值是基于亚式期权评估模型估计,并已考虑持有股份的条款及条件。鉴于有关假设及所使用的估值模式存在限制,有关价值本身含主观成分及不确定因素。

  2、2018年,本公司已向广州中院提交了撤销仲裁裁决申请书,广州中院业已受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0日对外披露的临时公告(临2018-005),并于2018年5月8日开庭审理了本案。目前,本案尚在审理中。

  3、受“担保案”影响,公司于2016年6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送达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调查事项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17年12月26日,公司又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述事项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7]140 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对外披露的临时公告(临2016-022)、(临2017-024)。

  就上述事项,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了听证,证监会处罚委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听证。截止目前,本案尚在调查中。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度,本公司因诉讼事宜根据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及建议综合考虑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及相关营业外支出,致使本公司2017年度营业利润因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因素而大幅下降。2019年,本公司继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消除该事项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如若结果向好,相关事项将影响公司2019年审计的核算结果。

  ■

  证券代码:600857           证券简称:宁波中百        编号:临2019-017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号——零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无门店变动情况

  二、报告期内公司无拟增加门店情况

  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数据情况(本公司经营业态以百货零售为主)

  1、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源自公司报告期内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857          证券简称:宁波中百          公告编号:临2019-018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理财到期收回及后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现就近期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公告如下:

  一、到期收回理财产品资金情况

  ■

  二、后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具体内容如下:

  ■

  该产品的投资人、投资标的、产品存款本金和产品收益兑付日、产品收益:

  1、投资人

  企事业单位或其他依法成立的组织与机构;

  2、投资标的

  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3、产品存款本金和产品收益兑付日

  兑付日为投资到期日当天或在乙方行使提前终止权时的提前终止日当天,如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为非工作日,则兑付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资金到账时间在兑付日24:00前,不保证在兑付日乙方营业时间内资金到账;

  4、产品收益

  本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乙方确保甲方本金和约定收益,投资到期日一次性返还产品存款本金和约定的产品收益。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资产管理部将及时跟踪和分析委托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投资理财业务进行核查。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益。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本金余额为25,400万元(含本次)。过去12个月内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82,690万元(含本次)。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单;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业务凭证回单;

  4、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