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50                  证券简称:千红制药                           公告编号:2019-004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千红制药

  证券代码:002550

  2019年04月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耀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肖爱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爱群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报告期末较期初下降了37.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货币资金用于预付货款及理财产品所致。

  2、预付款项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2856.79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原材料预付款增加所致。

  3、其他应收款报告期末较期初增长了87.61%,主要原因是理财产品应收利息增加所致。

  4、长期股权投资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了623.94万元,原因是对外投资增加所致。

  5、研发支出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了103.03万元,原因是报告期内研发项目持续投入所致。

  6、应付账款报告期末较期初增长了54.1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未付的原辅料增加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报告期末较期初减少了2021.41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了计提的2018年度奖金所致。

  8、应交税费报告期末较期初增加了1326.33万元,主要原因是应交所得税增加所致。

  9、其他流动负债报告期末较期初下降了71.7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了应付未付的市场开发费所致。

  10、长期借款报告期末较期初减少了5000万元,原因是报告期内归还了长期借款所致。

  11、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9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免抵税额增加导致附加税增加所致。

  12、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44.43万元,主要原因是薪酬、摊销费用及会议费等增加所致。

  13、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45.13万元,原因是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14、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557.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回款加快减少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15、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89.60万元,原因是本期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16、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7.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17、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25.24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外捐赠支出减少所致。

  1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了7391.44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收到的销售货款增加所致。

  1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6658.44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投资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20、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407.9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归还银行长期借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那屈肝素钙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进一步丰富了肝素系列产品线,公司品种结构得到进一步拓宽和优化。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018年9月,公司根据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实施完成了2018年回购股份方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实施回购股份数量共计5,99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为0.47%,成交最高价为4.83元/股,成交最低价为4.64元/股,支付总金额为人民币28,412,194.36元(含交易费用),并于9月2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2018年回购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3)。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耀方

  2019年4月23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