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检查队”巡查爱心接力站

“飞行检查队”巡查爱心接力站
2019年04月23日 03:30 工人日报
   

近日,上海市杨浦区总工会带领劳模先进、退休工会干部和职业化社会工作者等志愿者组成“飞行检查队”,按照7条预设检查线路,对辖区内48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进行全覆盖式巡查。

巡查过程中,志愿者按照上海市总工会“8+x”升级版创设标准,一一对照、逐一检查并拍摄影像资料。长白街道总工会建设的长白路红色港湾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面积虽然只有18平方米,但却是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样板,成为党群服务阵地,各方工作资源整合的大家庭、大平台,赢得志愿者们的好评。

另外,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爱心接力站的“主动营销”模式,也引起检查者的兴趣。

2018年夏天,赵师傅刚到上海从事环卫工作不久,当他第一次推开服务中心的玻璃大门询问能否让他歇脚时,爱心接力站的工作人员立刻把他迎进门,递上饮料并将爱心接力站提供的服务一一介绍给他。赵师傅感动地说,“这么多服务,真是个好地方,以前休息像打游击,现在终于有了固定的落脚点。”

从此,赵师傅成了服务中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常客”,并且他还带来了同事,共同见证了爱心接力站服务品种和项目不断丰富的发展过程。当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时,赵师傅还主动要求充当“代言人”。

不仅如此,爱心接力站还成为一些户外职工的“第二家庭”,备受户外职工关心。一天早晨,杨浦区总工会服务中心发现门前广场上有一滩又大又黑的油渍,站长刚想组织工作人员冲刷,环卫工陈师傅及同事正好路过,马上招呼同伴,4把大扫帚一字排开,唰唰唰,几下就扫清了油渍。

在这次检查中,绝大多数站点设施设备齐全、环境整洁、工作人员热情主动,不过,志愿者也发现一家户外职工休息区域有异味,少数站点二维码不醒目、便民箱放在二楼、户外职工使用不太方便等问题。对此,他们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结合“飞行检查”影像资料播映,要求主管单位立即纠正。

根据此次“飞行检查”的结果,杨浦区总工会分管爱心接力站工作的服务中心提出“三个首创”:根据户外职工的作息时间延伸服务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晚8点,双休日照常服务“不打烊”;根据户外职工工作特点,制作移动二维码贴在饮料瓶上,方便签到和扩大宣传;在户外搭建凉亭,因地制宜打造室外休息场所,将爱心接力站建成民生工程。

据了解,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被上海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优秀团队,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点还获得上海市总工会授予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杨浦区 接力 爱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